甘草系列

叶修手粉

【全职/柔橙】流炎破弩

柔橙柔无差,江湖背景,非常短的短篇。

副cp伞修伞看的出来就有,看不出来就没有(其实就是没写)

  “你就是天下第一?”

  

  苏沐橙饶有兴致地看着面前的女子,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也是差不多了。与她同坐河边的叶修头也不不回,背着身道:“是我。”

  

  语气一如既往地随意懒散,不以此居高,也没有中原大师一概的谦虚。

  

  唐柔握枪凌厉地挽一个枪花,竖到面前握拳,微低下头,眼神却向上挑起:“请赐教。”

  

  “啧,行吧。”天下第一从水里甩起他的鱼杆,无可无不可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
  

  他把鱼杆抗上肩,唐柔才发现那是一把伞,长得出奇。“你的却邪呢?”

  

  “打你还用却邪?那也太欺负人了吧。我可是天下第一啊。”叶修理所当然地说。

  

  苏沐橙在一旁窃笑,这个人呀。

  

  一般人听完都要怒气上冲,唐柔却不理会这些,一蹬右脚,提着她的长枪飞身冲上。

  

  北地的女子也不错嘛,苏沐橙想。

  

  然后被破伞打退。

  

  “不错,再练一百年吧。”

  

  唐柔听完这话也作没有听到,一抹嘴角溢出的血沫,抖一抖长枪。

  

  “再来!”

  

  仍是翻不过这座雪山。

  

  “再来!”

  

  “再来!”

  

  ……

  

  一次又一次,就算叶修打得不狠,这年轻的姑娘也内伤外伤重重了。

  

  苏沐橙惊诧:这人不知道疼吗?

  

  “你打不过他,快停下吧。”

  

  她见那女子身体颤抖,挣扎着从地上爬起,有些不忍心,这是要自杀吗?

  

  唐柔却仍然爬起来了,一柄长枪支撑着她站直:“再来。”

  

  “我来吧。”苏沐橙走过去,从叶修手里接过千机伞,“我不是天下第一,但也能打得过你。赢得过我,再来找他吧。”

  

  唐柔不认识这个人,但她既能站在叶修身边,必定也是有能力的人。

  

  “你是谁?”

  

  “我是……他的学生。”

  

  那种相处的态度,从叶修手机拿过武器的主动,都说明她不可能是他的学生,而唐柔不纠结这些。她只是又提起她几度被打落的枪,迎向了苏沐橙。

  

  “呃……抱歉。”

  

  苏沐橙有些心虚,她对枪矛类的武器控制力不是太好,一不小心出手就重了些,导致唐柔现在躺在地上,昏了过去。

  

  “你打晕的,你自己照顾好了。”

  

  叶修拿过千机伞,又要钓鱼去。

  

  “别啊,”苏沐橙扯住,“我可不会疗伤,你救救她。”

  

  “看上啦?”叶修一偏头又瞧了一眼唐柔,“是不错。”

  

  “就你话多。”

  

  他自千机伞封起的伞面里扒拉出一个细口小瓶扔给苏沐橙:“去吧去吧,救去吧。”

  

  直到夜里,唐柔才从昏迷中醒过来。

  

  叶修举着千机伞熬夜钓鱼,苏沐橙正拧着布巾给她擦露出的皮肤的血污。两人登时大眼瞪小眼。

  

  “你醒了?”

  

  “你很厉害。”

  

  “还行吧。”

  

  “我会打败你的。”

  

  “嗯嗯,知道了。”

  

  “在这之前,我想知道你的名字。”

  

  对方莞尔:“苏沐橙。”

  

  “唐柔。”

  

  这时,一杆长枪呼啸着越过两人头顶,被叶修一把接住。

  

  来人长着一张与苏沐橙相似的脸,笑着说:“试试新的却邪。”

  

  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