甘草系列

叶修手粉

【全职/柔橙】流炎破弩04

  为首一人匆匆忙忙赶来:“叶师呢?”

  

  “谁?”

  

  “天下第一。”

  

  “走了。”

  

  邱非说不出的郁结,如今姜阳城局势大变,牵扯到天下,内忧外患,他有心无力。老师的突然离开,他知道一些内幕,却没有力量修改结局。

  

  他已有,半年不见老师了。

  

  “他叫叶修。”邱非说,不要老是天下第一天下第一地叫。

  

  “哦。”

  

  “你怎么不拦住他!”随后到达的一个人严厉地质问着唐柔。

  

  “哦?不如监正大人拦一个让我瞧瞧?”唐柔从容嘲讽道。

  

  那是天下第一,又不是什么籍籍无名的小辈。

  

  刘皓怒斥:“这是你一个小小总旗该说的话!”

  

  “我辖下的人,不劳监正费心。”邱非淡漠地摆出皇子的倨傲。

  

  照以前,刘皓面前,旁人多少要给些面子,先自行处置了,省的自己手下被他折腾。为什么直接对上呢?因为邱非无所谓了,他仗着的,正是这个内忧外患,人人自危的环境。

  

  已经没有人来教他该怎么做了,那还不如遵从自己的内心。

  

  “十七皇子说的是,”刘皓腰也不弯,粗粗行了个礼,随口讨个欠,“打狗总归看主人。”

  

  唐柔还坐在地上,瞧都不瞧他。

  

  “是啊,打狗看主人。”邱非目光望向慢悠悠赶来的孙翔。

  

  穿戴奢华,却被他嫌弃繁冗,摘了这个,拆了那个,放荡不羁。今日穿的是国师服。他的老师除了祭天,从未穿过,可现在孙翔却被要求穿着这一身招摇过市。

  

  封了元帅,掌万兵之权,已是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。如今又加封国师,天下哗然。

  

  十三国里,谁人有这样的待遇?

  

  乔氏兵起兴州,据千里之地。满朝震怒,诸将人心已去,无人请兵,纷纷以告老避退。而孙翔扬言一枪破千军。

  

  邱非收回目光,不愿再看。嘉国倾覆时,这些人不会在废墟里。

  

  “还坐着呢。”他问唐柔。

  

  “回味。”唐柔若有所思。

  

  嘉国并不疲弱,况兵力众多。然近年来几国交兵鲜有胜仗,概因告老还乡者多,小将难以胜任。如今兴州乔氏起,不少人更是听闻叶修即率兵奔赴。

  

  如此下去,必定国将不国。

  

  可他,不过是个排到十七的皇子罢了。

  

  流水淙淙,叶修坐在一块石头上擦拭千机伞。

  

  “有点大。”他说。

  

  伞面展开后足有一人高,里里外外都得擦,轴承处,机关处还得避开湿巾,换油脂涂抹。

  

  “就让你清理这一回,我给你炼了那么多次的却邪我说话了吗?”苏沐秋很是不忿。

  

  “却邪是我用坏的?”

  

  苏沐秋不说话了。更新换代嘛,难免有所折损。

  

  他尴尬地转头去找自家妹妹:“笑什么呢,心神颇为荡漾。”

  

  “哥哥我好看吗?”苏沐橙回神问。

  

  “当然,我妹妹可是神仙托生。”

  

  “好看的话,我可就要用了。”她自言自语,唇边又不觉泄出笑意,整个人温柔无边。

  

  乱世之中,只有力量能够换取安宁。寻常百姓,便如天地间蝼蚁,小吏商户,也不过是大一点的蝼蚁罢了。

  

  但这些站在顶端的人,他们拥有破除壁垒的手段,世俗,家国,门第,甚至性别,都算不得什么阻碍。

  

  这个人,她势在必得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官职什么的不用在意,我就随便扯扯

评论(7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